3.

        小學的時候我們依然保持一種很友好的關系,只是我們彼此不大理睬罷了。那大概就是我們關系變淡的開始了。其實現在想想,這個變淡的原因就好像笑話一樣,但我們的關系確實是從那時候開始變淡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小學,在幼兒園時是個讓人憧憬的地方,可以和小朋友一起背著書包上學,學知識。我和伊穹就是帶著這樣的心情進了小學。剛上小學的時候我們還像幼兒園時一樣,一樣很開心得一起上學,一起回家,一起談論學校裏發生的事。我們還是像幼兒園這樣在一起,很自然似的。慢慢的,我們認識了更我的朋友,我們的好朋友。是的,幾乎可以說是我們的好朋友,因為我們總是在一起,所以彼此的好朋友都是認識的。這一切都是那麽自然,學習,認識我們的朋友。只是,隨著年齡的增長,別人漸漸不這麽認為。在3年級那時候,會有人問我,你怎麽老和伊穹在一起啊;會有人笑伊穹,你怎麽又和夏殷在一起啊,我們不是回答我們兩家住很近啊,就是回答我們父母很要好啊,我們從小一起長大……後來,別人問得漸漸少了,因為我和伊穹已經幾乎不說話了。我們都知道總是被別人這樣問,這樣笑是不好的,有丟臉的感覺,所以我們就像慪氣似的不再說話了,不單是在學校,就連在家裏也是這樣。記憶中,那之後的幾年,我都沒去他家串過門,他也是一樣。父母還以為我們因為什麽吵架了,可很顯然沒有,他們也問不出原因,想不過是些小孩子問題,也就隨我們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和伊穹的時間因為我們的故意也就這樣漸漸分開了,我們不再有時間一起放學,一起上學,一起聊天,聊電視裏放的動畫片,聊今天學校發生的事,聊彼此感興趣的事,所以我們的興趣正在慢慢改變,以前相同的興趣也在漸漸變淡。我們也有了更多的自己的時間,做自己想做的事,交更多屬於自己的不同的朋友。
        我和伊穹的好朋友開始慢慢分開了,我認識的他不一定認識,而他認識我也不一定認識,更不要說好朋友了。下課或是活動課的時候我會和要好的女生一起玩,一起鬧;晚托班的時候我還會坐到她們邊上一起寫作業,偶爾也聊一下天。我們還會相約一起去上興趣班,或是周末的時候一起出去晃晃,吃頓飯。
        那時,我認識了吳琳,一個很聰明很可愛的女孩子,因為和伊穹的關系變淡,我有了更多時間和吳琳膩在一起。我們一起聊天,一起晃晃,一起踢毽子,一起追逐打鬧,一起逛服裝店、玩假裝富人買賣的遊戲……一起做很多事,慢慢我的只有伊穹的世界改變了,他越來越遠地遠離了我的世界,而吳琳和我別的一些好朋友就這樣走了進來,我的世界多了更多聲音,也多了更多色彩。
        我和吳琳在後來的幾年中一直保持著很要好的關系,我們說好要上同一間初中,只是那時的我們不會知道現實總不如人願,也不知道我們的未來會如此奇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ju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