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4)

         開學之後的我們還是坐著一樣的位置,前後座的位置,只是有些不同了,我依舊頻繁地轉過來喊你“一休哥”,然後看著你帶著笑;你也依舊拿到試卷就來刺激我,然後再後面再加上一句“我教你~”,這樣的轉變使我們的關系變得更和諧。沒有話語中的刺,也沒有彼此的逗趣,不過依然是很開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 淩菲眼睛很尖地看出了我們之間細微的變化,她笑笑地套著我的話,對啦,她的逼問太厲害,我逃不過,終於承認。她在那裏,呵呵地笑說,其實我是個單純的孩子,幾乎所有的事都在他的意料之中,只有一件例外了。

        “哪有這麽準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本來就是,你看你什麽都會被我說道,初中你考試考不好,我都會說道哎……”想想也是,她似乎總是猜對的樣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什麽事你猜錯了啊?”

        “不告訴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表,快說啦,不然,嘿嘿……”竟然有她認為猜錯的事,還不肯說,我當然是不問道不罷休啦,不停地逼問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啦,好啦,說,反正現在也沒關系了,”她停頓了一會兒以後說出來,“其實,我一直覺得你會和伊穹在一起哎,因為我也小學就知道你們的事了嘛,然後我初中就覺得你們會在一起,沒想到你現在和李易修在一起了,他和吳琳在一起了。”吳琳和伊穹好了那麽久,他們的事已經不是秘密,我們三個也關系一般,知道也很正常了,但淩菲這樣的觀點還是讓我覺得意外的,問她原因,她竟然說就是這樣覺得的,那我就當這丫頭瞎想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過說起伊穹,我倒是真的好久沒有跟他聯絡了,跟吳琳的聯絡也在我和李易修在一起後漸漸變少。我也只是想了一下,並沒有付諸行動,沒多久,就開始煩文理分科的事了,開始準備會考,就更沒有多的時間去頻繁地關心他們了。就連我的李易修的短信也漸漸變少,沒有那麽頻繁,雖然我們對考試很有信心,但我們也都希望可以有更好的成績,所以我們都努力地看書學習,不自覺的聯系變弱了,只是在學校的時候一樣聊天,一樣感覺彼此的喜歡。

         暑假來得很快,就在我們的忙忙碌碌中悄然而至。我和李易修選了不同的科目,他選理,而我選了文,這是必然的,因為他雖然地理比我好,但其實理科都比我好很多,而我的歷史、英語之類的又比他好很多,也是必然的,我們會分開。所以我們也像伊穹離開前的那個暑假,和武林好好玩一樣,我們也好好地玩,不過已經是高中的暑假了,況且我們在一個學校總有見面的機會,所以沒有伊穹和吳琳那時那樣瘋狂。我們一起去圖書館看書,做作業;一起去逛街,吃一根串串;一起去看電影,坐著並排的位置,肩靠著肩……我們也會鬥嘴,透露著彼此的喜歡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還真是笨啊~”,“沒關系,你聰明就可以了”;“你不覺得這果汁很好喝嗎”,“可是我覺得一般般”“是嗎,反正我就覺得好喝,你也要覺得好喝”,“恩,恩,是不錯啦”;“哇,我昨天差點就可以沖關升級了”,“好啦好啦,你今天肯定可以的,沒問題的啦”……一段段對話的片段,讓我們很快樂,很幸福。一樣的暑假,我想到了去年的時候看著伊穹和吳琳,自己還是羨慕著他們的幸福,而現在自己竟然也是那麽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 白天這樣想著,記起了伊穹和吳琳好像很久沒有聯系了,是時候打個電話去慰問慰問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最近都在幹嘛呀?”

       “看書,做作業再不然就是上網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麽不和伊穹一起出去玩啦?”我又要開始自己的逗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她卻沒有出聲,停頓了一回說“作業太多了,沒空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沒空也要出去啊,不出去怎麽行呢?”

         “你和李易修經常出去啊?”她很快地轉開了話題,自從她知道我和李易修在一起後,她時常拿這個轉話題,期末前有電話給她問她和伊穹的近況,她也是這樣轉著話題。

        “恩,所以你們也要出去呀。”

        “哦,那我要趕作業了,準備出去,先掛了,byebye~”她在轉化話題後很快地掛了電話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byebye~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ju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