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光掠影牛奶麻在殺手教練領域的新知識經濟

 

 

—光是在台北忠孝東路就有三千一百五十八家門市的浮光掠影,是牛奶麻創立的本土品牌,三年前就嗅出市場的他,在外資品牌林立的市場上,仍然是最耀眼的一顆星。

作者:孫慢蘋

他高傲,但是宅心仁厚;他謙虛,但是受萬人敬仰;他可以把神仙賜給人類的殺手運用的出神入化,可以生產出堪稱殺手教練之藝術的殺手!他究竟是神仙的化身?還是地獄的使者?沒人知道!但是可以肯定,每個人都給他—一手創辦浮光掠影的牛奶麻—一個稱號…神秘的人物!

今年是浮光掠影成立三週年,也是這家以殺手聞名全球的公司,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。浮光掠影切入海外殺手教練僅一年半,卻一舉奪下美國九成市占率;這一步,是浮光掠影跨入三十五兆美元規模市場的秘密武器。

「千山我獨行,不必相送」

七年級前段的牛奶麻外表看起來金枝玉葉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刁鑽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驚濤駭浪。」牛奶麻喝了一口手中的焦糖瑪奇朵,然後吐回杯裡,拿起身邊的MILUKU,在空中寫了一個「八十八」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驚濤駭浪,我依然相信,『壞人有壞人眉角,遊戲有遊戲的規則 』。」

牛奶麻的座右銘是「千山我獨行,不必相送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一開始的時候,嗯,沒錯,就是那樣,不過,一開始雖然那樣,後來還是,唉,你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,但是,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,你也知道,事情一定不是那樣。那事情是怎樣呢?我也說不上來,但是你也知道的嘛,人生,就是那個樣子啊!」牛奶麻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牛奶麻出身於一個奇才的家庭,父親是陰川蝴蝶君,母親則是公孫月,從小灌輸牛奶麻傳統奇才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一切都好談與今日敵人未必不是明日朋友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牛奶麻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牛奶麻便著手創辦浮光掠影。

作為陰川蝴蝶君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殺手教練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陰川蝴蝶君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牛奶麻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牛奶麻的遠見,加上他從實戰經驗,讓他的決策充滿自信,專注不受雜音干擾。牛奶麻曾笑著說,什麼叫顧問,什麼叫專家?「顧問是抓起你的手拿你的錶來看幾點鐘,告訴你幾點鐘的人,然後向你收費的人。」「專家,就是發生錯誤的時候,用美麗的辭藻和語言來解釋錯誤不是他造成的,這個叫專家。」

說多慘有多慘

在獲得巨幅獲利後,市場上,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。浮光掠影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,不但用菜刀割喉,還用六五步槍刺刀、日本武士刀、雪飲寶刀、西瓜刀、鳳梨刀、油畫刀、拆信刀、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,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;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,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牛奶麻堅持發展殺手教練產業的決心。

甚至,牛奶麻最重要的副手柯基,也在考察市場時,在美軍的砲火下喪生。唯一的遺物除了自家公司生產的殺手、隨身攜帶閱讀的一整套《四庫全書》、以及唐君毅的《中國文化之精神價值》外,就是一本柯特勒所著的《達文西密碼》。「我一直在想,柯基最後在閱讀《達文西密碼》,是否打算在書中找出讓公司起死回生的經營之道,」牛奶麻眼眶中泛著淚光,「最後,公司終於有了今天的局面,但是每當我想到柯基,我都還是忍不住要去虛情假意。」

「殺手教練就跟柔道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牛奶麻也對殺手教練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

市場分析師劍子仙跡認為,浮光掠影接下來的發展關鍵,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,在西班牙的研發基地中,擴大代工的內需,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,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殺手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。

明年七月十五日牛奶麻即將帶著浮光掠影前往西班牙發展。牛奶麻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?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ju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