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)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之後,我和他的短信數量開始慢慢變多,從開始的考試,題目的聊天的內容慢慢變成了哪樣東西更好吃,什麽書比較好看……從學習聊到了生活。明顯的我們的關系有了改變,不是單純的同學,而是朋友了。但我們並沒有停下腳步,而是繼續向前走了,是的,你沒有看錯,我們繼續向前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和淩菲聊天,說起李易修的事,她會不帶好意地笑著問,

       “你最近怎麽老說他的事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還好啊,有嗎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有啊,而且你什麽時候和他變那麽熟啦,而且你最近都不太和他吵了,都不叫他‘一休哥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哦,我都不覺得呢。我就和他發發短信而已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~有什麽,老實交代,”淩菲帶著審問的口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沒什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?我不相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相信麽,也沒辦法了,但就是真的。”其實被淩菲這麽一問,心裏也是咯噔了一下,不過轉念一想,又沒什麽事,所以也就隨它去了。不過那段時間,是真的和他停止了短信,不知道是因為什麽原因,心裏怪怪的感覺,現在回想,也還是不明白當時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 他也不覺得有什麽奇怪,所以兩個星期後,他發來了短信,問我怎麽不發短信過去了,我說最近忙著看書,然後說著自己還有什麽練習一大堆的事要做,想辦法停止了短信。在學校,我也繼續還是叫著他一休哥,他也還是一臉的無奈。

        我就這樣,和淩菲一起鬧著李易修過了一個學期。寒假的時候,我和李易修的短信也越來越多了,後來幾乎頻繁到天天如此;每隔兩三天也基本會有個電話,有時候的頻繁甚至超過了我和吳琳的聯系。開始只是說著寒假作業的內容,抱怨著作業的繁多;慢慢地話題開始轉變,就像當時一樣,聊著生活的對話。寒假快結束的時候,又收到了他的短信,不過內容無關乎作業,也無關乎生活。

       “欸……我每天這樣和你發短信,你男朋友不說你的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沒有男朋友,謝謝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哦~那你可以去找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找誰啊,我又沒喜歡的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沒有喜歡的人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那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找我可以不拉?”看見這條短信的我是錯愕的,我沒有在第一時間按下回復鍵,只是呆呆地看著短信,是意外又似乎在情理之中。突然地想起那天淩菲說過的話,我不能否認在一整個寒假和你發短信,和時常的電話聊天中,我沒有心動過,但看見這樣的一句話,還是會覺得意外的,明明一切應該只是我的錯覺吧,可是怎麽就變成現實了呢。我猶豫了很久,不知道該怎麽答復這一條短信,就這樣心頭亂亂地看著短信過了半小時,直到你再次發來短信,一樣的內容,你大概是以為我沒收到吧。你那條重復的短信,讓我確定了你的心思,對我的喜歡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啊,恩~我考慮考慮哦~”我帶著調侃的語氣這樣回復你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啊~”在你無語後,我這樣答復你。這樣簡單的短信,讓我們在一起了,在寒假結束前的一星期。然後,我們一起出去做了作業,逛了書店買下學期的參考書,沒有太多的言語,保持著一定的距離,也許這樣只是我們的不習慣的表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ju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